夏威夷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椰風海韻的夏威夷 在夏威夷登鑽石山 夏威夷的公交車 夏威夷乘潛艇尋找未知世界 身臨夏威夷超脫塵世的純美世界 夏威夷照樣玩出精彩
 


HOME > 夏威夷的公交車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夏威夷的公交車

夏威夷的公交車首尾都裝有金屬欄架,是給乘車人放置自行車的。公交車司機每當看到有殘疾人輪椅車要上車時,都會下車放下鐵板幫忙把輪椅車推進車廂,翻起座椅(坐在座位上的乘客都會自動讓座),用車上設置的鐵鍊、鐵鉤把輪椅固定好。有一次我們的車上接連上了兩輛輪椅車,一共撤了九個座位,體現了對殘疾人的關懷,夏威夷真正做到了“人性化”服務。

一天晚上,與學生三人看完演出後乘坐“叮噹車”回旅館(“叮噹車”是當作一種外觀古樸、夏威夷兩側敞開的“觀光車”,憑我們旅館的房卡可以免費乘坐) ,我和太太中途下車了。第二天見到學生時,他告訴我,當晚車上只有他一個人時,熱心的司機和他交談,因是末班車已不去他要去的目的地。正在焦急之際,那位司機用手機對後面班次的司機說,請他在夏威夷某個車站等候送他車上的乘客到目的地,我學生激動地連聲致謝,而司機只是笑笑、擺擺手,也許他在說,這只是他職責範圍內應該做的事,最正常不過,無需感謝!我學生說,此刻他是真正享受到了“上帝”的待遇,這一晚夏威夷在他心中留下了美好的印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