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威夷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椰風海韻的夏威夷 在夏威夷登鑽石山 夏威夷的公交車 夏威夷乘潛艇尋找未知世界 身臨夏威夷超脫塵世的純美世界 夏威夷照樣玩出精彩
 


HOME > 在夏威夷登鑽石山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在夏威夷登鑽石山

鑽石山位於夏威夷群島中的瓦胡島檀香山市,海拔232米,不算高,但主峰突兀,山勢陡峭,是夏威夷的象徵。
據說,第一個發現夏威夷群島的英國人庫克船長,在夜間看到整個山頭像藍寶石一樣閃閃發光,以為發現了鑽石,便為之取名鑽石山。

鑽石山,是我們在美國登的第一座山。 2013年4月19日,我們到達夏威夷的第一天下午,我就約了幾位山友,沿著風光如畫的維基海灘徒步。沒想到碧空如洗的藍天上,忽然落下一陣急急的桃花雨來。這雨來得快走得也快,我正抖落被淋濕的衣服,忽聽“靜心”喊道:“隊長,彩虹!”一道艷麗的七彩長虹,幾乎罩住了半個檀香山市。夏威夷彩虹的一頭消失在市區的樓宇間,另一頭卻連在一座高高的青山上,啊那不是鑽石山嗎?

雖然是第一次謀面,但這座和七彩長虹連在一起的鑽石山,卻讓我感到並不陌生,因為尚在辦理出國手續的時候,我就向旅行社提出了登夏威夷鑽石山的要求,對方搖著頭說:“鑽石山不讓登,只能在山下經過。”現在看到了鑽石山就在視線之內,心有不甘的我決定:改變徒步方向,到山下去看看究竟有沒有上山的路。

第一次探路無果而終,第二天上午乘坐旅行社的中巴車再次路過鑽石山時,我隱約發現,陡峭的山脊上有一隊攀爬的身影,呀!那不是有人在登山嗎?經打聽得知:登鑽石山需要買1美元的門票,返回賓館後,我決定打車前往。我們這幫老頭老太太,清一色的外語盲,只有造船廠的張明福會說點半生不熟的英語,可他卻不會說夏威夷“鑽石山”三個字,這車怎麼叫呢?正為難之際,走過來一位右耳上插著一朵鮮花的女華人,她熱情地幫我們叫好了出租車。順便說一句,在夏威夷,右耳上戴著一朵花,說明正待字閨中呢。

夏威夷鑽石山是座死火山,巨大的火山口十分低矮,平坦,目視約一平方公里,像一處灌木叢生的大草原,登山的售票處就設在火山口裡。買票後,開始登山。開始的一段路是水泥路,很平坦。我要求山友們排成兩隊,並肩前行。因為這是第一次在西半球,在美國夏威夷登山,山友們的心情都非常激動。